叹年光过去,功名未立。
书生老去,机会方来。
 

亲爱的胤祥

    我一直在疑惑,那么多讲四阿哥的穿越剧宫廷剧,怎么就能把最能干的最帅的最爷们儿的最可爱的最毒舌的“拼命十三郎”胤祥给忘了呢?“忠敬诚直,勤慎廉明”,那是我初中时候的男神啊?
    哦哦于是《宫锁沉香》粗线了。我真的有冲动去看了啊!陈晓娘炮儿我都忍了,周冬雨装嫩我都忍了,陆毅的四哥我也忍了,可是尼玛剩下的人都是些什么?!
    敬敏皇贵妃,十三郎的老娘是黄圣依!你让我看书YY的时候如何在胤祥怀念母亲的时候想到那张虚假的锥子脸?!身上那股白蛇妖精的气质,哪里性行温良敬慎素著了。。。
    四福晋/雍正皇后。伊能静还是有那种笑里藏刀,皮笑肉不笑,能做足场面并且能够翻脸不认人四嫂的气质。但!是!她的聪明都写在脸上了,而且有些时候流露出的气场,就是个狐媚子好吗!哪儿像个笃信老庄的人啊!
    苏培盛,这个在《甄嬛传》里深入人心的形象,台湾演员李天柱演绎的非常传神,反震我是觉得不可超越了。尼玛张!卫!健!当年的方世玉吗?不过据说消息不可靠,一说方世玉同学要客串老八。这个我双手赞成!
    还有四肢全举起来都同意的是赵文瑄的康熙和邬君梅的德妃,于妈你可选了个合适的角色了哭。。。然而,这两个选择仅仅是符合影视剧一般对康熙和德妃的印象,并且他俩站一块。。。说实话,不太搭,看化妆能不能掩盖这些了。
    主题曲《太爱你》。。。这他妈什么鬼名字?!还有那脑残的歌词,就不能有点内涵吗!心痛到不能呼吸你吓唬谁啊!愿得一心人,白首不相离你快他妈拉倒吧!胤祥当年至少有四个老婆好吗?古代男人那个不是三妻四妾,就娶一个生不出孩子来,知不知道无后为最大的不孝啊!六七个孩子你都让周冬雨一个人生?快滚蛋吧!遇见你为了你太爱你,你好好翻翻诗词写个稍微婉约点的表达爱情的词能死啊!
    那天看BQ专访郑晓龙,给他的标签是“中国电视剧第一人。太老的我没看过,就说《甄嬛传》,也符合我吐槽《宫锁沉香》这类脑残宫廷剧的主题。
    不敢说万人空巷,至少人尽皆知,人人传唱之。那角色选的我挑不出一点毛病,服装道具讲究到家了。语言自不必说,“甄嬛体”说明一切。当然流潋紫的本子太好了真是没辙!  
    当初流潋紫的原著背景是架空历史而非清朝,所以这个改编的过程自然就落在了编辑和导演身上。巧了!编剧和导演是夫妻。别看夫妻会吵架,但一般好点子都是吵架吵出来的。所以就有了非常考究的《甄嬛传》。
    有次面基的时候讨论起中国电视剧现状,她遥想当年《康熙王朝》《雍正王朝》时代,那是正剧,在认真严肃的讲历史。虽然中间也扯扯淡,可就跟看书一样,让你知道那段时间历史上到底发生了什么,你能从中收获什么。那里面的扯淡不影响你再别人面前嘚瑟你懂得多,八九不离十它都是对的。
    的确,《甄嬛传》也是扯淡。但郑晓龙特明确,应该是打从他看见流潋紫这个本子的时候就特明确,他千辛万苦拍这部剧他要表达什么。宫廷里的勾心斗角几乎无处不在,社会上大学里不也一样?人心凉薄放哪朝哪代不也都是一样?他给你营造了一个逼真的历史空间,却能告诉你明天该怎么应付和你竞争的人。所以只要是社会人,应该没有人不会被这跌宕起伏实用价值极高的片子吸引。
    再说这《宫》系列,捧红了不少人,给贵圈输送了不少新鲜血液,挺好,功不可没。可于妈,你的受众太小了。这种脑残剧还能吸引人几年?穿越在我初中的时候火得一塌糊涂,我承认当年我也脑残过。但是当我老老实实翻了史书之后,我真特痛心得看着我的历史偶像被你们一个一个全都毁了。于是我只能当瞎子,但这些垃圾都不存在。因为市场需要这样的东西来满足一些人的胃口,花儿一般的男女偶像们也需要成长的沃土。我等他们从偶像派熬成实力派,但真的请你不要再糟蹋历史了,尤其不要碰我的胤祥。
    在胤祥这件事上我是很矛盾的。一方面我希望看到我喜爱的历史人物他的传奇故事被搬上银幕,另一方面我也怕他的形象被毁了,变成一个就只会爱来爱去满脑子空虚的痴汉,而不是我那上得书房、下得围场,义薄云天忠诚良敏,有一副宽额头单眼皮和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的十三郎。
    今天偷听C版开选题会,听一帮70后侃《小时代》。一句“90后也不是那么拜金那么脑残”让我一下午都精神抖擞,干活儿跟打了鸡血一样。所以说,90后已经长大了于妈,你再这样下去,你还想蒙谁?你还能蒙谁?
    我愿意看到的是:汉网的人因为历史观念不合掌掴阎崇年(委屈您老人家了),而不是一群脑残抱着脑残的清穿萌得一脑袋粉红泡泡。我更愿意看到的是:《甄嬛》这样的优秀电视剧越来越多。和日本的最近的萝卜番一样,中国的电视剧市场风气不正。
    好像有点远了,跑题了。
    亲爱的胤祥,你不是什么创业守成开创历史的人物,也不是什么风流倜傥的翩翩佳公子,更不是对眼儿成三人郁郁不得志的诗人词人。我喜欢你是因为你即便生在帝王家却有着普通人的气质。
    两个妹妹16、17岁远嫁蒙古,你只有一年之后收到报丧信的资格却无法更改她们和亲的命运;江山和宝座是所有人儿时的梦想,你却能认清形势和自己的能力,全力支持你的四哥夺得江山,只为偿儿时陪你卧冰求鲤的恩情,呕心沥血,英年早逝。
    诚心推荐《清风入梦 怡殇》这本小说,作者凛冽,熟读红楼梦,文笔值得信任。朝华出版社出品。平淡中厚重,朴实而无华,一个能教给你人生意义的好故事。如果未来我有能力亲力亲为或者有机会向能人推荐,我希望这部严肃有意义的作品能让更多的人在银幕上欣赏。
    亲爱的胤祥,等我忙完这阵子,等我去河北涞水祭拜你。希望当下纷乱的世事不会打扰到你。

评论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斯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